李沧区食药局开展学校季度检查及消毒餐饮具抽检

2017-12-19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德民)为加强李沧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在校师生身体健康,近日,李沧区食药局开展第四季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并对消毒餐饮具进行抽检,旨在通过前期省局飞行检查集中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延伸和扩大监督检查范围,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巩固和提高整治成果。

  本次行动着重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整改措施是否到位、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卫生状况、食品原料索证情况及餐具情洗消毒等。共计检查学校食堂45家,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领导均高度重视,把食品安全工作都列入了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确定学校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明确了各级领导在学校卫生管理工作中的职责,有食品安全检查记录。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使用工具、容器生、熟不分;从业人员未着工作衣帽上岗;存在工具容器生熟交叉污染等卫生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学校一一整改落实。

  同时,根据新修改的餐饮具消毒国家标准,开展学校餐饮具消毒抽检,确保前期对学校负责人开展的餐饮具消毒会议中强调的消毒重点落实到实处。李沧区食药局对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继续以预防为主,要采取多种手段,加强监管,严防各类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