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食药局李村所推行“四准工作法”强化窗口政风行风建设

2017-12-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德民)李沧食药局李村食药所强化窗口政风行风建设,推行“四准工作法”获成效。

  一是规范导办服务举措,确保当事人“听得准”。将许可登记需要提交的材料、应当参阅的法律法规以及注意事项,转化成标准化语言表述,保证行政相对人无论何时向任意工作人员咨询,都可以得到统一、标准的答复和指导,使当事人眼看耳听,心知肚明,切实掌握其许可事项的相关知识和内容,确保了当事人“听得准”。

  二是发放《服务提示卡》,确保当事人“记得准”。对于前来咨询的当事人,由工作人员统一发放《许可咨询服务提示卡》,将在办理许可登记过程中应当重点把握和注意的事项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示范文本的目录,采取边口述边标注的方式,告知当事人按照标注的内容准备许可材料,确保当事人“记得准”。

  三是设置许可材料公共邮箱,确保当事人“拿得准”。在许可窗口设置了公共邮箱标牌,将许可登记中需要提交的各类材料表格,按照办理许可的类型进行细分,当事人只要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就可以拿准拿全相关许可材料,确保当事人“拿得准”。

  四是制作电子示范文本,确保当事人“填得准”。在服务窗口张贴电子示范文本,当事人可以用手机拍照后按照公共邮箱的提示进行准备,可以准确无误地完成许可材料的准备,确保当事人“填得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