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李村所创新维权方式提升投诉举报办理工作效能

2017-12-19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德民)处理消费投诉举报是李村食药所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每年处理的投诉举报数量占到了整个李沧食药局的将近三分之一。今年以来,李村食药所创新维权方式,重点加强消费维权调解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以专业化调解提升维权效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500余件,案件处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8%。主要做法是:

  一是创建消费维权QQ群、微信圈,倾心打造“李村食药维权热线”服务品牌,推出了“红宇药械维权微信圈”、“薛群餐饮维权专家团队”、“韩爽流通维权活字典”等维权品牌,推行以受理接待规范、调查核实规范、调解处理规范为主要内容的“三规范”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李村食药所维权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是加强调解员队伍专业化建设,选拔善于处理消费纠纷的业务骨干担任专职调解员,实行跨区域调解,坚持“有诉必应、有诉必查、有诉必回”原则,对所有投诉举报案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

  三是对大中型商超、餐饮企业的投诉处理部门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自行调解消费纠纷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商家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提高消费纠纷自行处结率,有效降低消费者的维权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