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沧口街道食药所加强宾馆客房食品经营监管

2017-12-0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德民)针对宾馆行业在客房中销售食品的特殊性,近期,沧口街道食药所执法人员加大了对辖区旅馆、商务宾馆行业食品经营业户的监管力度。

  同时,食药所组织40余名旅馆、商务宾馆负责人进行了食品相关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并提出了行业自律要求:一是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进货渠道、索证索票、食品质量、生产期限等环节严格把关;二是加强客房服务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其安全意识;三是将责任落实到人,食品保质期实行客房服务员包干自查制度,建立过期食品下柜台账,便于执法人员不定期检查。

  宾馆销售食品行为主要表现在宾馆在客房中为住宿旅客配置食品,供住宿旅客自愿购买食用。由于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无需办理《食品流通经营许可证》,多数宾馆无证销售食品现象普遍存在,另外,宾馆客房中配置的食品由于不定期销售,很容易产生过期变质食品,食品质量得不到保证。执法人员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对发现存在问题的,下达责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逾期不改,依法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