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湘潭路食药所稳步推进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工作

2017-12-05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德民)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湘潭路食药所以诚信经营与规范操作,坚持日常监管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全面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截止十一月底,湘潭路食药所共计餐饮服务单位143户,符合评定条件的115户餐饮服务单位均已完成评定工作,未满三个月经营期限的餐饮服务单位均已做到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上墙待评定。实施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有利于监督检查工作的规范化,监督检查标准的统一化,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开化,监督检查过程的效能化,是加强和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管理工作的重要体现,有助于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公众理性消费,积极参与到“寻找笑脸就餐”活动中去。在倡导消费者知情选择的同时,调动餐饮经营单位积极争创“笑脸”单位的积极性,促使餐饮单位主动改进自身卫生与管理水平,形成全辖区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湘潭路食药所通过动态等级评定工作,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有效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为下一步的监管工作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