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浮山路食药所对小摊点业户进行规范指导

2017-11-08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王晓)为了全面贯彻《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浮山路食药所对河南庄农贸市场的小摊点进行集中的指导,发放诚信规范经营,守护舌尖安全的宣传材料,并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一、食品摊点须备案。食品摊点应当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备案,提供身份证明、住址、经营品种、健康证明和联系方式。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根据备案信息当场制作、发放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信息公示卡载明经营者姓名、经营品种、经营地点、经营时段等。

  二、经营区域要固定。在划定的经营区域、时段或者指定路段、时段经营,不得妨碍交通安全和居民正常生活。

  三、设施完善,卫生干净。要具有防雨设施以及密闭的废弃物容器,并及时清理场地,保持卫生整洁,同事要包装加工的用具、容器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四、餐具饮具及包装。提供安全、无毒、清洁的餐具、饮具和包装材料。无专用的餐具、饮具清洗消毒设施的,使用符合规定的集中消毒或者一次性餐具、饮具。

  据介绍,业户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小摊点经营的规范要求,业户们表示以后一定会根据要求规范经营,切实保证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