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湘潭路食药所开展餐饮领域火锅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11-08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王晓)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火锅消费旺季已然来临,为了规范火锅店经营行为,确保百姓的餐桌安全,湘潭路食药所组织执法人员对管辖区火锅店开展火锅底料及肉制品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自行配制火锅底料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将火锅底料、食品调味品的配料登记台账,食品添加剂使用按照“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管理、专用工具“来操作。购买定型包装的成品火锅底料的必须索取有效许可证件和产品检验报告。

  二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的基础上,建立库存食品原料定期检查制度,及时处理过期食品原料和调味品,对食品原料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安全贮存,对需冰柜冷藏保鲜的食品原料要求其生、熟、荤、素、半成品、成品必须分类隔离储存,并定期维护储存设备正常运行。

  三是建议火锅店建立肉类尤其是羊肉制品的采购记录制度。采购记录应如实记录产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或者保留载有上述信息的进货票据,确保肉类食品可追溯。四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要取得健康培训合格证上岗工作,上岗时要穿戴工作衣帽。

  据介绍,通过该项专项检查,提高了火锅经营业户的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食品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