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新闻动态

“三小”新亮点 崂山区食药知识讲座开进农贸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19 11:16:00

关键词: 崂山食药;石老人食药所;知识讲座

  大众网青岛7月1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郑琦)自2017年6月1日起,《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规范登记行为、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近日,石老人食药所所长杨斌来到石老人辖区三小经营集中区域——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对市场内三小经营主体进行了条例亮点集中讲解。

  

  石老人食药所所长在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进行三小条例讲解(图)

  据悉,目前,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实行登记制度,适用于经营场所面积不足五十平方米,有固定门店,从业人员少,从事餐饮服务的小餐馆、小吃店、小饮品店等经营者,食品摊点实行备案制度;主体资格上,小作坊小餐饮需要具备营业执照;提交材料简单明了,符合条件的,对小作坊小餐饮十五日内发放登记证,对食品摊点可以当场制作并发放信息公示卡。

  此外,《条例》明确规定“三小”不得生产经营依法必须实行生产经营许可和风险较高的产品,以及国家和省、设区的市禁止生产经营的其他食品。

  据介绍,针对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三小经营主体较多的情形,石老人所所长主要从六项监管制度出发,重点讲解了“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6项内容,要求“三小”必须在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或悬挂登记备案凭证、公示食品安全承诺书、公示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留存进货票据、生产经营符合规范要求、保持场所清洁,使六项标准成为“三小”的行为标准、消费者的评价标准和公众的监督标准,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石老人食药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老人食药所还将加强针对辖区内三小经营业主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建立信用档案,记录登记备案信息、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并依法向社会公布。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三小”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同时,结合实践中监管“黑名单”制度,形成有效的激励惩戒机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