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新闻动态

市南食药局:网传肉松蛋糕洗出棉花 DNA未验出棉花基因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6 18:47:00

关键词: 市南食药局;肉松蛋糕;棉花基因

  

  市南食药局官网截图

  大众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刘梅)5月22日下午,有网友发布了从费县路一蛋糕店所售肉松蛋糕中洗出棉花的视频,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转发。接到举报后,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验,依法抽取了肉松蛋糕及其使用的肉松原料,并委托第三方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5月26日,检验报告结果显示,肉松样品中未检出棉花内源基因。

   接到群众举报,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事发地调查取证

  记者了解到,5月22日下午,市南区食药局八大峡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位于费县路72号的门头名为“江南糕点”的食品店。经查,该店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制作原料及其供货商资质和购货票据,现场也未发现类似棉花的物质。执法人员依法抽取了肉松蛋糕及其使用的肉松原料,委托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检验。

  检验报告显示:肉松面包里无棉花基因

  5月26日上午,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检验报告。据该中心基因检测室主任高宏伟介绍,经过检验人员检验,肉松样品质地均一,由单一纤维组成。检验人员还提取肉松里面的核酸物质DNA。经检验,提取出的DNA为鸡成分DNA,由此说明肉松样品是鸡肉来源,未检出棉花内源基因。

  高宏伟表示,由于肉松蛋糕中洗出棉花广受网友关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三天内对抽取的肉松样品进行了两轮检验。根据检验结果,可以排除肉松蛋糕中添加了棉花的可能。

  市南市场蛋糕类抽检:尚未发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

  市南区食药局对“江南糕点”食品店的肉松蛋糕所使用的原料肉松进货渠道进行了调查。经查,原料肉松由安徽省肥东县傅家子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其主要原料为鸡肉脯、白糖等食用物质。该生产厂家持有有效食品生产许可证,具备生产肉松的资质。

  另外,为抓好蛋糕类食品的质量安全,市南区食药局各食药所同时行动,对市南区市场上在售的肉松蛋糕等食品进行了排查、抽检,目前尚未发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