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区“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专项培训

2023-06-05 16: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康

  大众网记者 海康 通讯员 王婧 房盛夏 青岛报道

  近日,崂山区疾控中心依托“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国家行动办公室培训平台”开展全区“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开展专项培训。

  崂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是承担健康教育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工作的人员。希望通过培训,让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成为疾病防控知识普及传播的纽带,帮助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为进一步开展“三减知识”普及行动储备师资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减盐、减糖、减油对于各年龄段、不同群体的意义,如何做到“三减”,以及生活中保持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方法技巧。同时,对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进行分析解答。培训内容通俗易懂且贴近日常,讲解的健康生活技巧操作性好、易于学习和推广,为健康指导员们做好日常服务和指导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操指导。

  截至目前,全区共96家健康单位、学校、食堂、社区的100余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通过在线学习、课后练习、线上考试,并获得电子培训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