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家医入网格 增值服务送上门

2023-06-05 16: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康

  大众网记者 海康 通讯员 朱晓靖 青岛报道

  6月1日下午,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格”为金家岭街道小埠东社区中老年居民解读体检报告,同步开展“三高共管、六病同防”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推广家医签约、基本公卫项目政策,受到居民欢迎和好评。

  据悉,当前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的中韩与金家岭街道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目前已有1.6万人享受体检服务。

  针对居民对体检指标、专业术语不理解,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态化利用“医地融合”方式,与当地社区联合定期通过家医团队现场义诊、入户“入格”等多种形式为群众现场解读体检报告中的异常指标,帮助居民看懂报告,正确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居民自我管理意识,助推慢性疾病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