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开展辖区母婴阻断工作培训会

2023-06-04 18:48:01 来源: 市北妇幼中心 作者: 郑阳

  大众网记者 郑阳 通讯员 许丹丹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消除母婴传播进程,近日,市北区开展2023年市北区母婴阻断线上业务培训。辖区6家助产医院、31家社区卫生中心的5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采用线上授课和班前班后理论考试的方式,特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袁丽主任进行授课,快速开启实战模式,根据辖区转诊病例多、随访任务重的特点,培训内容包括母婴三病诊断及管理要求、信息报表、妇幼信息质控反馈等内容,多方面、多层次的进行深入讲解分析,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对母婴三病的防治意识,推动岗位练兵走深走实。

  本次培训,对母婴阻断日常工作中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并传达市级对母婴阻断项目的新要求,加强辖区内助产机构各科室间合作转诊、上报工作流程,为进一步做好母婴阻断工作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