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 有求必应 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为新进基层公卫人员培训

2023-03-16 21:4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持续提升市北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助力打造服务型疾控,针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反映的基层公卫人员调整变动大、新进人员业务不熟等突出问题,市北区疾控中心积极响应,于近日,组织召开基层公卫新进或变动人员基本公卫服务项目疾控部分专项培训会。

  会上,市北区疾控中心对基本公卫服务项目疾控部分涵盖的所有业务进行了详细授课,对照国家服务规范逐一剖析了工作重点,指明了服务过程中难点的有效解决办法,对新进基层公卫人员提出的疑问引发参训人员一起探讨,为基层人员打造“沉浸式”参训,不留任何问号、不将“不确定”再带回基层为民服务过程中。为进一步加强培训效果,区疾控专业人员现场抽取档案,提出个人信息表、随访表和体检表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同时一对一解决强调多次却仍存在的个性问题,希望新进人员以这些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充分发挥新生力量,为基本公卫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市北区疾控中心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宗旨,高效率、高标准履行工作职责,提升服务能力和效能,努力为全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树立良好的疾控行业形象,为建设服务型疾控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