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 相约健康——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再进《健康大学堂》

2023-03-16 21:4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3月13日,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第二次做客《健康大学堂》,通过各媒体平台,向公众宣传科普疾病预防控制知识,线上交流预防接种服务方面问题。

    此次做客专家是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医师胡宝翠,结合居民群众关注的疫苗接种问题,详细介绍了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种类及其对应的接种程序,以及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流感疫苗、HPV疫苗、带状疱疹疫苗等大众广为关注的疫苗热点问题,结合疫苗研究及近几年传染病监测情况,普及“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发生和流行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健康理念,倡导老人、儿童、孕妇、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以及高风险岗位人员应优先接种疫苗。现场通过接听热线电话的方式,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得到了广大听众及网友的好评。

  疾控专家以健康大讲堂为平台,对扩大接种覆盖面,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免疫屏障,提升群众满意度,发挥了积极助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