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教赋能——沙子口卫生院组织定向培养乡医开展中医知识培训

2023-02-07 15: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康 通讯员 胡湘 青岛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综合诊治能力,2月6日,中医科曲凤主治医师对全体订单定向学生开展拔罐技术适用的相关疾病、拔罐常用部位培训会,培训中详细讲解了操作前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并针对准备工作中容易忽视、易出问题的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操作过程中,曲凤主治医师让每一名定向培养医师轮流进行操作,细致观察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指导改正,定向培养医师们也充满兴趣,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践操作和理论讨论中来,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显著。

  通过此次实践培训,令每一名定向培养医师掌握了基础拔罐相关操作技术以及相应穴位的位置,可以独立熟练的完成操作。下一步,沙子口卫生院将根据培养计划,定期对订单定向乡医进行一系列带教提能培训。在以后的临床学习和工作中,他们也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临床操作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