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先开“心”——崂山区社会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推出新学期“心理赋能充电”系列活动

2023-02-07 15: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李雪莲 青岛报道

  新学期即将来临,为引导学生们由“假期模式”切换为“开学模式”,减轻开学前焦虑和节后综合征症状,崂山区社会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推出新学期“心理赋能充电”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们打开心扉,注入能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迈入新的学期。

  活动推出后,先后迎来青岛二中、崂山区实验学校的40余名同学和家长的热情参与。“心理赋能充电”活动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科普宣教、指导中心参观体验和团体心理辅导三项内容。

  活动中,学生和家长可以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指导中心的25个功能室,体验智能身心评估减压放松训练系统、VR心理放松训练系统、基础宣泄、智能宣泄等多个项目,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科学的心理减压方式,感受科技为心理放松带来的全新体验。

  学生和家长们体验“意念控制小火车”

  学生、家长合作传递“能量球”全体参与者还可以在专业心理老师指导下,共同参与“能量传输”团队挑战游戏。学生和家长密切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力完成“能量球”传输,在游戏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双方沟通交流,获得合理调试心态和情绪锻炼。

  下一步,崂山区社会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关爱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活动,帮助他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和求助意识,提升全区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