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血站签署两项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2022-12-06 10: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冯智慧 任霄惠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中心血站分别与青岛中德华大细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旌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临床输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为了推动细胞治疗医学领域生物技术产业与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和合作,青岛中德华大细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青岛市中心血站经过详细调研、深入沟通和友好协商,就深化新形势下双方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就几个研究方向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血液作为珍贵的公共卫生资源,血液供应的质量和充足事关人民生命健康。血液中含有的免疫细胞在医疗研究及应用领域有着巨大前景,以免疫细胞为核心的细胞治疗技术,成为了全球主要国家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

  此项科研合作将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推动输血医学的高质量发展,提高临床输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为了提高临床输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针对“电子配血”过程中的痛点,充分发挥青岛血站的行业影响力、输血医学技术优势和旌准医疗的生信、分子检测研发团队产业化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北京旌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血站决定开展科研战略合作,通过项目的合作,实现基于分子水平的精准输血方案代替基于血清学水平相容性输血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