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青岛卫生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2022-11-24 10: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见习记者 孙凤鸣 通讯员 赵添程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自救互救技能,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1月19日-20日,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开展“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学校2019级大专班、2021级中专班等10个班级的学生及班主任以各自班级为单位,“整班制”全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的14名青岛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示范操作、实操考核等环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为师生介绍了现场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气道梗阻的现场急救和创伤救护等基本知识,并现场使用仿真模拟教具示范了急救操作的标准操作流程,手把手为学员们进行技能指导。

  参训师生学习认真,通过亲自操作、亲身体验等方法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掌握现场急救基本技能。485名师生顺利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参与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也希望能在关键的时刻帮助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下一步,学校也将继续推动全体师生的应急救护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校园和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为社会应急救护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