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岛城 无偿献血推动月5238人献血181.36万毫升

2022-09-21 12:0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付晓青 青岛报道

  为满足夏季临床用血需求,做好汛期血液安全供应保障,青岛市直机关工委、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红十字会定于8月1日至31日在全市范围开展青岛市第十二个“无偿献血推动月”暨第二十个公务员献血日活动,活动得到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爱心单位的积极响应,全市共有5238人参与活动,累计献血量达181.36万毫升。

  8月16日,恰逢青岛市公务员献血日设立10周年重要节点,“热血践初心 献礼二十大”第二十个公务员献血日启动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活动当天全市280名公务员献血89700毫升,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引领下,公职人员带头献血已经在青岛蔚然成风。

  第二十个公务员献血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带动了政府各级部门、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120家爱心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接力中来,无偿献血推动月活动在岛城开展的如火如荼,5238位公职人员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无偿献血推动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公益氛围,已经成为保障岛城夏季临床用血的重要举措。当前青岛市血液库存仍处于低位运行状态,在此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和企事业团体单位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加入我们,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健康青岛贡献一份热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