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龋病 预防助健康--青岛市市北区开展“全国爱牙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1 12:0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牛海青 青岛报道

  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2019-2025年)》有关要求,结合“全国爱牙日”的活动主题,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深入托幼机构,开展龋病防治专题讲座

  儿童期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就是龋齿。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保科专家走进辖区市北区第一实验万科蓝山幼儿园,为老师和小朋友们做了题为《远离龋病,预防助健康》的精彩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讲解和现场演示、与小朋友一起学习《刷牙口诀歌》等形式,宣传普及口腔防治知识,增强教师及儿童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建立健康口腔保健行为,提高口腔健康水平。

  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

湖光山色幼儿园:爱牙日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市北区托幼机构保健人员微信群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通知》。各托幼(育)机构高度重视口腔健康宣传工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前提下,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日宣传活动,对儿童和家长进行口腔健康教育,提升儿童牙齿保护意识,促进儿童口腔健康水平提升。

  延吉路幼儿园:我爱刷牙

  宝城幼儿园:爱牙日班级教育

  各幼儿园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幼儿喜爱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如儿歌《我爱刷牙》、健康活动《小熊拔牙》、综合活动《我的牙齿》、律动《刷牙歌》等等。这些操作性,互动性较强的主题活动使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健康知识,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护牙方法,受到家长和儿童的喜爱和欢迎。

  此次“全国爱牙日”宣传教育在家园携手努力中营造良好的爱牙环境,让幼儿从小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掌握正确刷牙方法,使用含氟牙膏,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让护牙健齿代代相传。同时也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人人拥有健康好牙齿,乐享生活有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