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国界——血液库存紧张 俄罗斯爱心“熊猫侠”再现身

2022-09-20 10:5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见习记者 孙凤鸣 青岛报道

  9月17日上午,青岛市香江路献血屋迎来一位特殊的献血者----来自俄罗斯的外国友人卡佳,她是RH阴性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熊猫血”。当天卡佳成功献血400毫升,还同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卡佳是俄罗斯籍,已在中国留学和生活多年,“交得其道,千里同好”,这是卡佳的真实印证。来自俄罗斯的她本着友好交流合作的初心,为合作强自身,为发展勇承担。曾荣获“西海岸友好使者”勋章/证书、“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优秀奖、“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大赛”个人优秀奖。参与CCTV4系列节目《外国人在中国》之《老师的课堂》拍摄制作工作,节目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二届全国公益节目最佳公益专题奖”;受青岛西海岸电视台邀请共同主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方面的节目;担任上合峰会地方政府合作峰会(重庆)翻译。

  卡佳此前在黑龙江省就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来到青岛后,爱心献血的习惯依旧坚持着,每年都能在爱心献血屋看到她的身影。这天她 通过朋友了解到近期青岛血液紧张,特意赶过来,完成了自己在青岛的第四次献血。她表示能够帮助别人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自己很高兴能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卡佳看来,每一段经历都像是一瓣橘子,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收获。在她人生规划的蓝图当中,并不只有学习和工作,更多的是对他人与社会的责任与奉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