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北妇幼全省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考核优秀

2022-08-16 16: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省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考评工作中再创佳绩,以满分成绩获得 “优秀”考核等级。

  据悉,省疾控中心对全省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内容涉及血清检测、人员配备、人员培训、质量控制、SOP文件、及抗体检测月报等十多个模块,市北妇幼艾滋病查实验室全部检测结果及各项技术参数均为满分。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艾滋病筛查实验室成立以来,秉承“检出真情,验出质量”的服务理念,不断夯实人员技术培训和指导、强化质量控制、落实生物安全措施,提高检测质量和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同时,实验室充分发挥艾滋病筛查防控职能,每年为辖区服务对象免费筛查艾滋病抗体万余人次,为辖区艾滋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实验室支持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