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车祸命悬一线 医护协作7小时手术转危为安!

2022-08-16 16:5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宋洁 青岛报道

  近日,来西海岸新区出差的刘先生(化名)驾车回家时,因路况不熟悉加之下雨不慎发生车祸致昏迷,由于事发地点偏远隐蔽,长达7个小时后才被人发现,并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入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完善相关检查,颅脑CT显示“双侧额叶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左侧颞骨左侧眶上壁多发骨折”、“额部软组织挫伤”等,收住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由于患者当时病情十分危急,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且联系不到家属,刚刚值完夜班的主管医生张桂波立即向科主任、护士长及分管领导汇报并申请手术。分管领导当机立断,要求积极抢救、紧急手术,神经外科医护团队立即做好术前准备。

  伤情就是战场,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采血、备皮、导尿、建立静脉通路,争分夺秒地完成了各项准备。随后,患者被推进了手术室。整个手术过程长达7个小时,在王坤主任、樊永帅副主任的带领下顺利完成。这时,家属也从外地赶到了。

  医生在与家属沟通时得知,患者的爱人是一名妇产科医生,虽然也在临床一线工作,但面对亲人遭遇如此危急的情形,非常恐惧和焦虑,医护人员努力安抚情绪,耐心讲解患者病情和术后注意事项。

  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患者慢慢开始恢复意识,经过25天的“艰苦奋战”后,患者从卧床不起、奄奄一息恢复到神志清晰、活动自如,家属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同样身为医生的妻子,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信任与感激之情。

  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带着这份信任,继续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以病人为中心,秉承着“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态度,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