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 大爱亲友组团献爱心

2022-08-15 18:0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徐燕青 青岛报道

  8月11日,受台风影响,青岛连续多日强降雨,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得知街头献血人数下降的消息,莱西妇幼保健院的麻丽霞护士长带着自己的女儿徐音和外甥女焦蓓蓓、曹阳秋、郭含笑一同来到莱西市月湖广场爱心献血屋,为缓解临床用血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医者护佑生命的仁心大爱付诸行动。

  从医近三十载的麻丽霞将每一个患者当成自己的家人,尽最大的努力救治和照顾他们。深知血液重要性的她,自1998年便加入了献血队伍,她觉得用可再生的血液换来一个个病人、一个个家庭的健康和幸福,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她坚持奉献的动力。2013年麻丽霞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后,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尽力发动身边人成为有爱的一员,而她充满正能量的行为,更是在女儿徐音的心中燃起了爱的火苗,立志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于是在高考后的今天,正值18周岁的女儿顺利献血400毫升,成为一名光荣的奉献者。在妈妈爱的感染下,徐音高考报志愿时选择了助产专业,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她要和妈妈一起守护病患的平安,用热血回报社会。

  焦蓓蓓、曹阳秋、郭含笑在微信亲友团里看到麻丽霞发出的献血消息后,都一致回应组团献血,于是献血屋中出现了开头那一副亲友撸袖齐献血的温馨画面。就读护理专业的焦蓓蓓与徐音拥有同样的志向,救助生命的决心让她再次献血400毫升。在她的鼓励下郭含笑也献血300毫升,而曹阳秋虽因个人原因未能献成,她表示自己会注意身体,半年后再组爱心团。

  “善良不是本能,而是一种选择。”麻丽霞和她的亲友们将无偿献血作为自己热爱的事业,用行动践行初心不变,用爱心努力成就元气满满的人生。为有爱的亲友团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