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践初心 献礼二十大 青岛市启动第十二个无偿献血推动月

2022-08-06 01: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见习记者 孙凤鸣 青岛报道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有关要求,满足夏季献血淡季临床用血需要,做好汛期血液安全供应保障,青岛市直机关工委、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红十字会于8月1日正式启动青岛市第十二个“无偿献血推动月”暨第二十个公务员献血日活动。

  8月3日,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率先响应,组织开展了以“热血践初心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各级机关公务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当天51人成功献血16800毫升,造血干细胞留样9人。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各单位干部职工早早来到等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工作人员的的引导下,遵循填表、体检、化验、献血等献血流程,整个活动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活动中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兵”,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献血过程中工作人员一边为献血者采血,一边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舒缓献血者心情。刘文杰是一名固定献血者 ,体检合格后再次捐献热血400毫升,从2008年开始献血的他,已经累计超过4200毫升。

  王丽女士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期间就曾多次献血,活动当天是首次在青岛献血,看到活动通知后王丽踊跃报名,专程从单位赶来参加献血,用爱心发扬一名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炎炎夏日,酷暑时节,青岛市第十二个无偿献血推动月正式启动并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各区市政府、街道办及红会会员单位将陆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及时作出重要贡献,用爱心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