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提示:只要感情好 每天都是好日子 ——七夕情人节 婚检在进行

2022-08-06 01: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见习记者 孙凤鸣 青岛报道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每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情人节,许多新人都会选择在这天见证自己的幸福,希望自己能够婚姻美满。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也会为这份幸福保驾护航,让每一个家庭都能走向幸福的彼岸。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为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讲解婚前医学检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一些惠民政策,并为新人们提供免费的婚前医学检查。同时,工作人员加大普及优生优育及生殖健康知识力度,努力做好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等工作。

  此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共为新人发放宣传资料、优生优育大礼包、小礼品100余份,完成婚前体检100余人次,通过这次检查活动,有效增强新婚夫妇自愿参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主动性,提升婚检意识。

  据了解,自2022年1月起,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在婚姻登记处2楼设立一站式“婚孕前医学检查中心”,免费为市北区户籍、市北常住人口及当日在市北区进行婚姻登记的新婚夫妇,提供一次婚孕前医学检查服务,实现辖区内婚检、孕前人群全覆盖。这一举措受到广大新婚夫妇的好评。

  据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孙道媛副主任介绍:“做好出生缺陷的一级预防,提高人口素质,我们一直在努力推行国家免费的婚孕前检查。为每一个小家保驾护航,只有小家的安定和谐,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国家才能和谐。我们也会继续强化宣传教育,优化服务和便民举措,让更多的新婚夫妇参与进来,提高婚孕前检查率。”

  温馨提示

  登记结婚的情侣应严格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另外,不建议市民在特殊的日子扎堆登记结婚,没有预约成功也无需懊恼,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

  婚检检查时间:工作日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6:00

  地点:市北区乐环路18号婚姻登记处2楼婚检中心

  电话:887537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