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公益事业的“90”后女青年 成为青岛第1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06-30 08: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李姗姗 青岛报道

  6月29日上午,青岛市红十字会、城阳区红十字会和城阳街道红十字会在海利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仪式,欢送孙女士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陌生患者的生命。捐献成功后,孙女士将成为城阳区第21例、青岛市第1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孙女士,1990年5月出生,山东烟台人,现在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登记部任职。

  2010年,她了解到白血病可以通过非血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得到救治,就萌发了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想法。当年6月留样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城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她取得联系,告诉一名患者与她初配成功,征求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意见,她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下来。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她利用业余时间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完成高分辨采样和体检,最终确定与患者配型成功。根据计划,她将于6月30至7月5日在青岛市中心医院捐献采集造血干细胞。

  孙女士在大学期间加入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了城阳特教中心支教、敬老院关爱老人等多项公益活动,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青年。她说,俗语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只要有能力和决心,每个人都会为挽救生命而努力。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仅可以救治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而且还传递中华民族仁爱、奉献美德,做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她非常荣幸能有机会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也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列中来,为血液病患者带来更多的生命希望。

  孙女士所在的海利尔药业集团始创于1999年,属国家定点农药与新型肥料生产企业,是集农药、中间体和新型肥料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农化上市集团。海利尔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担当,累计参与各类社会慈善公益捐助金额达6000余万元。公益品牌——浪花志愿者团成自立以来共开展爱心活动50余次,参加活动达3500余人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近40000小时,充分体现了“感恩回报”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及公益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意识。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人道善举,是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提升的生动表现。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几率大约为十万分之一,一旦成功实现捐献,就能为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生命的希望。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采集方式是从外周血中采集,不是传统观念中“采集骨髓”,是一种安全、科学的方法,无损志愿捐献者的个人健康。欢迎年龄在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的市民到各爱心献血屋,在充分了解相关捐献知识并征得亲属同意之后,填写入库申请表,并留存8—10毫升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给更多患者和家庭带去新生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