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具培训 助力服务提升——青岛市市北区召开2022年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管理培训会

2022-06-17 09:07:02 来源: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根据“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药具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保障育龄群众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的基本需求。近日,市北区召开2022年避孕药具管理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街道、社区避孕药具项目管理与发放工作,全区22个街道药管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避孕药具工作市、区两级的考核情况,反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对考核成绩好的街道、社区心进行了表扬。根据国家《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管理工作规范》,并对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各医疗机构避孕药具发放和管理工作职责、人员阵地、账簿报表填写、仓储调拨、自助发放机管理等方面内容。规范免费避孕药具的宣传发放,规范社区购、调、存等记录信息和药具发放管理报表等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街道对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的避孕药具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6月底前完成各项管理档案。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市2021年度免费基本避孕药具项目绩效考核评价及2022年上半年督导工作。

  市北区坚持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的基本公共卫生定位,继续做好避孕药具的管理和发放,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上下齐心为健康市北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