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开展爱婴医院管理专项督导

2022-06-17 09: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妇幼中心邀请青岛市爱婴医院管理专家,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爱婴医院专项督导,全面强化爱婴医院管理,促进辖区妇幼卫生项目健康发展。

  专家通过现场查看、座谈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从管理文件及制度,人员管理,培训督导,全方位、多角度地对爱婴医院相关组织管理、硬件设施、操作规范、业务培训、健康宣教、病历书写、资料管理等进行逐一查验。专家组肯定了市北区爱婴医院管理方面的工作,同时对我们工作中的薄弱问题给予相应的指导。

  “这次督导工作,我们采取现场查阅、现场反馈、现场指导,以及现场定整改措施的4+模式,进一步加强对爱婴医院常态化监管,力争打造辖区高标准的爱婴医院管理模式。有效解决在爱婴医院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既肯定和推广亮点经验、也敢于向薄弱环节‘亮剑’。”市北妇幼中心主任王秀香介绍说。

  一直以来,市北区高度重视爱婴医院建设,多举措强化助产医疗机构关爱母婴服务意识,多方式提高爱婴医院服务质量,不断加辖区大医疗机构在爱婴医院软、硬两个环境建设,全面促进辖区爱婴医院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