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9 14: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青岛报道

  在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为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5月18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金家岭社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健康咨询暨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全科医生、家医助手、心理医生和中医科医师共同组成的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现场为居民们免费提供血糖血压监控、心理咨询和中医诊脉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并安排预防接种门诊的医务人员现场为老年居民解答新冠疫苗接种的困惑和疑问,并开展现场评估。

  据了解,活动还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急诊内科和院感科的专家们参加此次健康咨询活动,会同中心的家庭医生们一起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体质辨识等多项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