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健康学校”!崂山区医教融合健康教育大讲堂正式启动

2022-05-13 17: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李艳 青岛报道

  为促进崂山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引导学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助力打造“健康学校”。5月13日,由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开展的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讲堂由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崂山区合肥路小学进行前期调查沟通,又恰逢2022年全民营养周即将到来,通过写上,决定针对在校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情况,邀请青岛市市立医院营养科主任顾萍以“平衡营养 合理膳食”为题展开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全校1千余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主题“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于是课程开始时,顾萍主任由《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为切入主题,描述了各年级孩子应该参与的简单家庭烹饪劳动。教会孩子会正确选择食材,了解每一餐的营养应该如何搭配,还向孩子们介绍了钟南山院士保持身体健康的饮食经验,引导孩子们对健康饮食的的向往。

  2022年区卫生健康局和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40余场校内健康教育讲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陆续走进辖区二十余所中小学校,通过线上或线下讲座、活动以及实践基地的建设等多种方式,为在校学生送去健康素养、烟草危害、健康生活方式、中医药传统文化以及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助力打造“健康学校”、“无烟学校”,更好的开展医教融合活动,培育健康文化,让健康意识从学生时代就深入人心,为美好的人生铺就健康的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