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市南区人民医院四名护士喜获省级、市级殊荣

2022-05-12 17: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欣欣 青岛报道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记者获悉,青岛市市南区人民医院谭鑫、张静、宋欣、袁宝强四名护士喜获省级、市级殊荣。青岛市市南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谭鑫在山东省护理学会开展的2022年“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评选活动中,获得“山东优秀护士”荣誉称号,青岛市共有16人获此省级殊荣。此外,在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青岛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中,市南区福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静、发热门诊和核酸实验室护士长宋欣、医疗专护病房护士袁宝强榜上有名,获得“青岛好护士”称号。市南区人民医院护士于优秀中脱颖而出,为他们的表现点赞。

  “山东优秀护士”谭鑫

  白衣执甲守护健康

  谭鑫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谭鑫在平凡的护理岗位工作29年。

  为应对城市人口老龄化,切实解决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医、养两难”问题,2011年7月,她带领护理团队在市南区人民医院首创公立医院“青岛模式”医养结合,实现了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的有机结合。

  2018年9月16日,谭鑫远赴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人民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对口帮扶任务,她发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精神克服各种环境考验,即便查出肺部磨玻璃状结节灶,在无法确诊病灶性质的情况下,毅然坚定地选择继续帮扶工作。她深入医院临床了解科室情况,将自己多年来的护理管理工作经验和方法进行传授交流,推进了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提高了护理管理质量,工作成效显著。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第一时间在抗击疫情请愿书上签字盖手印、深入发热门诊执行现场消杀、担任带队组长推进市南区新冠疫苗接种等。

  如果说29年前,戴上燕帽是一种年轻的激情;29年后,谭鑫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一次选择毕生坚守!

  “青岛好护士”宋欣

  一双温柔手一颗善良心 书写崇高职业

  宋欣

  作为医院发热门诊和核酸实验室护士长,宋欣言传身教,是护士的好榜样。

  她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和医院号召,组织筹建成立发热门诊,并在最短时间开始正常运转。带领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一面认真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一面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她放弃陪伴即将中考的女儿,每天加班加点忙碌至深夜,因身体超负荷运转,过度劳累导致面神经麻痹,至今嘴角、眼角略有歪斜。疫情以来,她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面带微笑,以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善良的心,用敬业、无私书写着平凡而崇高的职业。

  “青岛好护士”张静

  用实际行动做职工与居民的“贴心人”

  张静

  作为科室的当家人及医院首批下沉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带头人,张静积极带领团队开展新业务。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时刻冲在最前线,积极投身于新冠疫苗接种及全民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中,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梳理工作流程,确保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前提下为病人提供最优服务。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带领团队定期上门为离休人员送温暖;带领专家深入社区进行健康宣教工作。以创先争优的干劲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责任,用实际行动做好职工与居民的“贴心人”。

  “青岛好护士”袁宝强

  一切为了患者是白衣天使的坚守

  袁宝强

  作为青岛市市南区人民医院医疗专护病房护士,袁宝强长期负责卧床老人的照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他多次参与青岛市全民核酸采样、境外境内人员核酸采集、密切接触人员抽血及保障隔离点等任务。2021年9月份参加城阳区人民医院应急门诊医疗保障工作,接到任务,袁宝强同志勇于上前,简单的与家人道别,收拾行囊,第一时间赶到应急门诊参加工作并圆满完成了应急门诊的医疗保障任务。一切为了患者,是他作为白衣天使的坚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