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完成571万平米消杀工作 青岛28人援沪志愿队顺利返青

2022-05-12 09:04:01 来源: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历经半个多月的抗击疫情特别行动,5月9日上午9:30,由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13人)、青岛西海岸藏马救援队(5人)、西海岸通达救援队(4人)、莱西市红十字搜救队(3人)、青岛红十字AED救援队(2人)、西海岸红十字方舟救援队(1人)组成的“中国红十字(山东)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一行28人,圆满完成抗疫援沪任务,顺利返回青岛。16天的时间里,志愿服务队共出动52台次车辆、323人次对93个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杀,消杀面积达5710241平米。

  此次特别行动,是青岛市红十字会代表山东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驻沪工作组及上海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展开的。作为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代表,青岛力量被赋予最艰巨的任务——挺进浦东新区北蔡镇。

  在16天的时间里,中国红十字(山东)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严格内部防疫制度、在沪期间工作纪律、突发事件响应预案及二级防护措施的精准落实,科学合理地制定行动计划,共出动52台次车辆、323人次对93个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杀,消杀面积达5710241平米。

  山东青岛红十字志愿者的加入,不仅解决了消杀力量不足的难题,也给予当地一线抗疫消杀工作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为了民众安康,志愿者们不舍昼夜,背着沉重的装备走街入户,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并肩作战,有的24小时备勤值守,承担起阳性病例封控楼栋的即转即消任务,有的与重点街道通力合作全面消杀,有的深入社区进行技术指导和防控宣传,他们是点亮信心的“志愿红”,是抗击疫情的“结界墙”,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勇毅和担当。

  中国红十字(山东)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本次入沪遂行任务,是一次“搬家式”支援,4月23日上午9点,乘坐8台救援车,3台货运车从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驻地出发,出发时携带了包括消毒液、弥雾机、喷雾器、防护服、睡袋、帐篷、食品及辅料、药品、行军锅、通信装备等价值30万元的应急物资和装备。

  一起守“沪”,风雨同舟,无数个平凡的身影,在家国需要时,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凯旋归来后,又悄然隐于市井,匿于山海,只留下一抹温润心田的中国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