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举措 青岛市市北区实现“一站式”结婚登记、婚检

2022-01-19 17:4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新年伊始,青岛市市北区民政局、卫健局、妇幼中心联合,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设立包括婚检、登记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新人们提供婚姻登记,以及免费的婚前医学检查,“一站式”服务中心已于1月10日正式启用。

  据悉,为积极做好这项工作,市北区民政局、卫健局、区妇幼中心提前开展部门协调、人员安排、场所建设、医疗设备购置,为入驻服务做好充分准备。推动实行婚姻登记、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模式,切实方便群众婚姻登记、婚前医学检查检测,优化服务内容,简化服务流程,避免来回奔波,打通服务链条,做到“进一道门,办两件事”。

  据市北妇幼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站式”婚检服务至今,已为68位新婚或备婚男女青年提供免费婚检服务,并为每人发放新婚小礼品,开展妇幼健康知识宣教和婚育咨询指导服务,优质、便捷的服务受到新人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虽然“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只有短短几天,但婚检率较以往有了明显提高,“一站式”服务中心将成为新人们幸福、健康的新起点。

  提供材料:双方有效身份证件(辖区驻地部队军人需提供军官证)、市北区户口簿或市北区居住证明(租房合同、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居住证)、3张近期1寸彩色照片。

  服务地点:乐环路18号市北区婚姻登记处 2楼婚检中心

  电话:0532-88753712 0532-83741212

  时间:工作日 上午09:00-12:00 下午13:30-16: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