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

2021-12-01 10: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郑锐 臧钰 青岛报道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提高辖区孕产妇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认识,最大程度地减少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及生活质量,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卫生服务机构集中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教活动。

  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主题徒步活动

  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全区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宣传周主题徒步活动。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摆放阻断母婴传播等内容的展板、安排专人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袋并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健康讲座和现场咨询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健康教育讲座等形式多样的举措大力宣传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的知识。纠正人们对艾滋病的误区,使人们认识到艾滋病是可以更好地预防和控制。现场发放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知识宣传折页60余份,健康教育参加人员20余人,受益人群100余人。

  麦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讲解预防艾滋病知识

  麦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妇保科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相关艾滋病普及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让辖区居民了解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宣教活动让广大居民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恐慌心理,做到不歧视艾滋病人,让和谐关爱的氛围在展现在麦岛社区。

  崂山区北宅卫生院发放宣传材料滚动播放艾滋病预防知识

  崂山区北宅卫生院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制作艾滋病PPT,在准妈妈微信群内逐页转发宣教,电视滚动屏连续播放艾滋病相关知识,结合幼师查体为每一位幼师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袋,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

  沙子口卫生院妇保科联合社区科在沙子口大集开展宣传活动

  沙子口卫生院妇保科联合社区科在沙子口大集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人员量血压、进行艾滋病相关健康教育,以及其他慢病咨询和健康教育。另外,将母婴三阻断防治的PPT发到孕妇群里,与孕妇共同学习,了解乙肝、梅毒、艾滋病的相关防治知识。

  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以艾滋病日主题为口号进行艾滋病宣传活动,通过中心宣传栏,电梯张贴海报,预检分诊处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加以宣传。

  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下一步,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组织各街道社区卫生机构,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妇幼保健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防疫抗艾,从自身做起,健康崂山,携手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