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带在校园飘扬 青岛市北疾控中心防艾教育进校园

2021-11-30 17:1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11月30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主动走进校园,与同学们一起交流艾滋病知识,探讨预防艾滋病的科学方法,由此拉开了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序幕。

  疫情监测资料显示,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新感染人数上升速度较快,艾滋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有着学生占青年人群感染者总数不断上升;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其中男性同性性传播的比例大幅增加的主要特征。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在校学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市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巧妙地将艾滋病的由来、传播途径、致病原理、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充分的满足了学生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的同时,也揭开了艾滋病的神秘面纱。课堂上,工作人员讲得通俗易懂,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提出新问题,踊跃互动,宣传效果十分明显。

  “红丝带在校园飘扬”作为市北区疾控中心自2011年一直坚持推广的校园艾滋病宣传活动,紧密结合时代特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环境,丰富了防艾教育形式,激发学生防艾热情,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有力地提升了校园预防艾滋病教育的能力,对我区青年学生艾滋病的低流行态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红丝带在校园飘扬”活动将继续走进辖区更多的校园,让“人人防艾 防艾有我”的理念深入青年学生的心灵深处,共同抗击艾滋病、抵制艾滋病的侵袭,为建设健康青岛、构建和谐社会、最终实现“零艾滋”的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