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健康,有我守护!持荣誉卡的献血者每年一次体检大礼包 速速查收

2021-11-29 17:30: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您好,我是献血者,来进行免费体检的”。“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献血荣誉卡。”在李沧区上流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下,经过登记、抽血、彩超,范丽莉顺利进行了查体,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这正是广大无偿献血者享受到的“三免政策”福利之一。

  2020年4月1日青岛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实施以来,全市有19000余人符合条件,通过办理无偿献血荣誉卡,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免费游览青岛市24个旅游风景区,每年可以免费查体一次。

  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您还没有享受免费查体,可要抓紧时间啦!为确保查体过程的顺利,记得提前拨打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进行预约和咨询哦~

  体检大礼包都包括什么?

  血常规、肝功能(三项: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三项:血清肌酐、血尿素氮、尿酸)、血脂(四项:甘油三酯、总胆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同型半胱氨酸、空腹血糖、肿瘤标志物(两项:甲胎蛋白、癌坯抗原)、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

  持荣誉卡的献血者本人如何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1)符合三免政策的献血者本人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献血者体检须提前拨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电话预约体检。

  (2)献血者本人到我市确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时,须持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以下简称荣誉卡)或者电子荣誉卡、本人身份证,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验、拍照上传、核销操作。

  承担查体任务的定点机构有哪些?

  更多福利详情可查看“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三免政策”专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