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举办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宣传周主题徒步活动

2021-11-27 17:15:3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郑锐 王婧 青岛报道

  11月27日,“防疫抗艾我先行,健康崂山益起来”崂山区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宣传周主题徒步活动在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举行。

  崂山区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宣传周主题徒步活动

  上午9时45分,主题活动开始。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鹏首先发表致辞。她介绍,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郭鹏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郭鹏介绍,崂山区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多年来不断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形成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机制。在自愿咨询检测、高危人群干预、感染者和病人关怀、动员社会组织参与、高校艾滋病防控等领域做了大量积极探索,积累了很多有益的防治经验和工作模式,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崂山区确定开展“防疫抗艾我先行,健康崂山益起来”徒步健身等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营造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良好氛围,号召全民参与,从我做起,共同防疫抗艾,为推动健康崂山、健康山东、健康中国贡献崂山智慧。

  青岛市城运控股公交物业公司田祥阳发言

  青岛大学NGO志愿者协会高建飞发言

  之后,热心市民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青岛市城运控股公交物业公司田祥阳发言表示,防疫抗艾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健康崂山需要每个人贡献力量。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石老人海水浴场,用行动表达全民参与的决心,用热情传递团结一致与疾病流行抗争的斗志。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实现零艾滋的远景目标做出应有贡献。青岛大学NGO志愿者协会高建飞发言表示,预防艾滋病是我们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参与学校以及卫生健康部门组织的各种宣传活动,去帮助身边的同学们预防艾滋病,让每一位可爱的小伙伴从自己的心灵深处筑起一道防艾的长城。让每一位同学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

  郭鹏宣布主题徒步活动正式开始

  最后,郭鹏宣布徒步活动开始,各路队伍依次有序出发,踏上徒步健身行程。活动现场,蓝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轻柔的海风,安详的石老人,金色的沙滩,微波荡漾的海浪,高高矗立的主题舞台、迎风飘扬的宣传彩旗,整齐有序的队伍,忙忙碌碌的志愿者,各种颜色的宣传展板,宣传材料,挂在参与活动人员身上的红丝带、红围巾,优美的热身操、广场舞,雄壮整齐的队伍,铿锵有力的步伐,节奏明快的音乐,相互问候的欢声笑语,在美丽的崂山湾畔演绎出携手同心防疫抗艾的交响乐曲。用爱防艾,用行走展示力量,用健康守护生命,健康崂山、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就在你我健步前行的脚下。

  崂山区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宣传周主题徒步活动组图

  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主任张洪梅介绍,自1981年全球发现首例艾滋病以来,艾滋病以惊人的速度在全球蔓延,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并影响社会的发展。艾滋病传播途径有三种:一是血液传播,二是性传播,三是母婴传播,主要是性传播。目前,同性传播上升速度明显,青年学生、老年人感染人数日益增多,预防艾滋病,时不我待。下一步崂山区将按照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持续开展健康崂山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护佑生命,终结艾滋,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宜业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办,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崂山区医疗卫生系统代表、青岛大学校医院有关领导、热心市民和驻区高校青年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