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21-11-26 16:4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郑锐 王婧 青岛报道

  11月25日,2021年崂山区驻区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在青岛大学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大学校医院联合主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播放的方式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这标志着崂山区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青岛市传染病医院艾滋病防治专家徐光勇以“佑护生命 终结艾滋”为题现场授课,重点讲述了当前艾滋病疫情形势、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典型案例,告知同学们安全、有保护的性行为才是避免艾滋病最行之有效的措施。并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和同学们共同探讨防艾知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青岛大学东校区部分学生在现场参加听课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发放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宣传折页》《艾滋病宣传教育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

  据了解,下一步,崂山区将持续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发动社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分期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大型户外宣传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推动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