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娃顺利打“苗”,青岛这家医院多举措提升医院医疗水平

2021-11-22 18:07:0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欣欣 青岛报道

  7天时间,2000多名小朋友顺利打“苗”,这是市南区人民医院福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心为群众办好实事的成果。

  一张温馨笑脸、一句热情问候、一杯暖心热水、一心一意服务、一句满意道别,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医院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医疗水平的深入贯彻。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心办好实事。面对紧急任务,医院全力应对、高效完成。面对日常医疗服务,医院从细节入手,不断改善不断提升,履行好医院的职责和义务,守好健康屏障。

  打完疫苗要和护士姐姐拍张照

  “小朋友真勇敢,护士姐姐给你点赞。”顺利接种完新冠疫苗,接种的小朋友忽然不走了,拉着妈妈给自己和护士姐姐拍照,“这个姐姐好温柔,打针一点也不疼……”

  这一幕发生在市南区人民医院福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这次为3—11岁儿童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疫苗的任务中,市南区人民医院福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金门路街道辖区内的幼儿园与小学。

  为了更好完成任务,市南区人民医院福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部门同事全员参与,一人多岗加班加点,从任务分解与对接、点位布置与分配、优化流程与服务多方面入手,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从前期与各个学校和幼儿园对接到查看预检分诊、再从落实一米线间隔到高效接种、从合理安排留观区到接种证件打印等,预防接种科路线清晰、秩序井然,受到了学校、幼儿园和家长们的赞扬。

  而接种台温柔的护士姐姐们更是动作轻柔、操作规范,消除了小朋友的恐惧感。有可爱的小朋友为护士姐姐送来亲手画的画表达感谢,还有小朋友拉着护士姐姐一起拍照合影。

  从11月4日任务开始到11月10日,共接种3—11岁儿童新冠疫苗人数为2476人。市南区人民医院福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继续秉承“诚信、求实、创新、奉献”的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为健康保驾护航。

  这些服务举措请你用心体验

  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医疗水平,让患者就医体验感更好更强,是医院一直的方向和目标。

  一张温馨笑脸、一句热情问候、一杯暖心热水、一心一意服务、一句满意道别,“五个一”温馨服务举措全院推广。强化人文服务,把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和行动贯穿于医疗服务全过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和志愿服务岗,为门急诊老年患者提供包括导医、咨询、预约诊疗服务。采取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举措,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平车,对无陪护的老人提供全程陪诊服务。在午间和节假日设志愿岗服务,为患者提供志愿便民服务。对志愿者开展手语培训,学习手语APP的使用,为听力障碍人员提供无障碍信息交流服务,受到残障人士的好评。

  落实医疗卫生机构各工作岗位尤其是窗口岗位人员着装、文明用语、行为举止等具体服务工作规范及标准,坚持首问和首诊负责制。制定市南区人民医院服务窗口工作规范和文明用语,并积极推广落实。通过日常巡查、综合月考评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所有举措来自日常,所有改变从细节出发,通过不断改进不断提升,提高患者就医体验,下次来医院,请你一定用心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