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1-25 17:26: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通过广场宣传义诊、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保健知识、设立咨询台专人咨询解答、微信公众号相关科普知识解读和发放避孕套等多种形式,讲解艾滋病传播机理、感染者警示案例、规避危险情景和危险行为等内容,开展抗艾防艾沉浸式教育,使教育内容入心入脑,引导人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活动中共发放《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150余份,安全套50余盒,提供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场景化、沉浸式宣传模式受到服务对象的称赞。

  市北妇幼中心宣讲医生介绍说:“活动中我们重点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为服务对象介绍艾滋病传播途径、危害程度、预防措施及道德法制等内容,强化正确使用安全套对预防艾滋病性传播的重要性,避免和减少不安全性行为,自觉预防艾滋病感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