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联创 携手共建|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宋家下庄社区

2021-11-25 17: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王晋鲁 青岛报道

  11月24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志愿服务队携手宋家下庄社区居委会走进共建小区宋家下庄,与联创共建单位“互助联创、携手共建”,共同开展“心脑血管疾病急救知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提高居民对心脑血管疾病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居民自救、急救能力。

  在讲座中,中心王忠奎主治医师着重就心肺复苏术的方法和最新执行标准进行授课,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准确定位、手法姿势、按压深度与频率等核心要点,并为大家现场演示,确保每位参加人员都能真正的学会并掌握急救技能。

  整个讲座采样理论知识讲授与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居民都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热情的互动参与。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册,号召居民们认真学习意外发生时的急救技能,为家人朋友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进行卫生应急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希望通过推广,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