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开展下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

2021-11-24 17:08: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促进市北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规范实施,做好项目的质量控制,根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对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集中开展下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和日常评价,11月22日正式启动,计划本月底前完成。

  此次技术指导和日常评价工作,从市北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控与指导中心专家库中抽调专家,采用信息化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被指导机构主要工作人员及市北区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全程陪同、学习。专家组主要对市北区下半年居民健康档案、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各抽取10份档案进行真实性和规范性核查并填写核查表和打分表,并随机抽取部分居民进行电话随访,重点核实居民健康档案的真实性、规范性和误差率。

  同时,专家于现场反馈发现问题给相应机构工作人员并做技术指导,以查促改,要求辖区各机构结合专家组意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梳理整改,做实做好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管理的真实性、规范性,全面提升市北区基本公共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