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检!山东省疾控中心对青岛市重点传染病监测哨点督导调研工作

2021-11-24 17:08: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报道

  为全面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重点传染病监测哨点医院相关防控成果,11月17日,山东省疾控督导组专家前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对发热门诊、肠道门诊以及流感、手足口、猩红热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及督导。并对新冠肺炎期间发热门诊接诊流程、发热患者处置、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研讨。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坐落于市北区,作为市北区八所重点传染病监测哨点医院之一,承担着国家级流感、手足口病和猩红热等重点传染病监测任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北区深入探讨医防融合工作,积极与驻区各哨点医院建立防治结合立体型防控工作网络,进一步巩固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重大传染病防治前哨阵地,在青少年流感、手足口病、猩红热的等终点传染病防治上取得一定成效。

  青岛市疾控中心、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市北区疾控中心在省疾控督导组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就今后重点传染病监测哨点医院工作方向和方法进行了调研和探讨。此次督导对于提升辖区哨点医院防控能力,健全防控机制,全面推动重点传染病哨点监测医院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