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疾控举行“掌握健康知识 树立健康理念 形成健康行为”进校园活动

2021-11-24 17:08: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学生身体健康问题一直是社会、家长、学校等关心的问题。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龋齿、心理健康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11月17日,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青岛电子职业学校举行,讲座采取常见防病知识进学校的方式,推动市北区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

  讲座特邀请了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敏,山东大学青岛齐鲁医院内分泌科胡文超博士,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主任李玉华,给大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胡文超是营养与内分泌反面的专家,主要从中学生营养与生长发育反面给大家授课,李玉华主要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讲座主要针对在校学生、家长及老师,实际到场200人。讲座采取问卷形式了解受众对于宣讲内容的掌握及对青少年健康知识的需求情况,集中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就自己关心的相关专业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有计划地开展学校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培养了学生、家长、老师的健康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使受教群体了解如何在常态化疫情的大形势下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和食品卫生知识,健康的含义与健康的生活方式,初步掌握相关的卫生保健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