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开展核酸采样全过程演练

2021-11-23 17:32: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核酸采样实战能力,市北区妇幼中心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演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协同配合能力。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加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从采样前采样物资准备、采样点设置、现场消杀要求、穿脱防护服顺序、核酸采样及样本包装运输要求以及医疗垃圾处理等前期需要准备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到核酸“采、存、送”、医疗废物处理及终末消毒等基本流程以还原现场的模式进行了推演。随后组织科室进行实战演练,相关人员迅速就位并行动起来;后勤、医护人员及检测、防护、后勤物资全部就绪,信息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现场布置完毕,随后医务人员防护到位开始采样,采样划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合理规划行进路线,采样结束后勤人员到位进行医疗垃圾处理和现场终末消毒。整个演练过程流畅、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北妇幼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对照各项流程规范查摆问题,理清整个流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