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无偿献血代言人陈振宇--守护生命 谱写凡人善歌

2021-11-23 17:32: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陈振宇是莱西市卫生健康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他朴实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热衷公益的心。多年来陈振宇在公益道路上坚持前行,以“一腔热血”去帮助着他人。累计献血30次,捐献全血4600毫升,血小板18个治疗量,参加志愿工时约1500多小时,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二星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无偿献血事业是一件利国益民的大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岛城千千万万的热血英雄筑起爱心城墙,共同护佑着这座城市的脉动。而陈振宇就是其中的一员。2001年,陈振宇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2014年,陈振宇成为一名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现在,他已经是莱西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中队的副队长。7年时光见证了他热衷公益、挽救生命的爱心壮举,这份坚持也在无形中释放出巨大的温暖。

  为了做好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陈振宇不断学习,经常和志愿者们一起交流,学习更多专业的血液健康知识。他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到献血屋为献血者服务,耐心细致、谦和温馨的服务和态度受到献血者和血站的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无偿献血,陈振宇常常在公园、商铺、街道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面对面地为市民答疑解惑。

  每年陈振宇都会积极投身到志愿者队庆和“6.14”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中,看着队友们和爱心市民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他内心倍感欣慰。为了使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宣传常态化和正规化,陈振宇和志愿者团队创建了“队长值班带队宣传法”,即每周由中队长及各副队长轮流值班,每周2名人员发动,并带队组织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宣传效果显著。

  多年来,陈振宇累计发放各种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2万多份,组织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大型活动70余场。陈振宇把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看成是一种“爱的传递”,他常说:“说的好不如做得好,只要手臂一伸,就能救人一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他的感染下,陈振宇的家人和同事、朋友们也纷纷加入公益队伍,成为无偿献血者或无偿献血志愿者。

  做好一件事情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平凡人也有不平凡的坚持和人生,陈振宇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用行动传递大爱,守护生命,为无偿献血代言,为公益发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