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11岁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超85万人

2021-11-23 15:26:01 来源: 青岛疾病控制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青岛报道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记者22日从青岛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1月22日,青岛3-11岁人群已接种超85万人,接种率达85%。

  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青岛市于11月初起,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孩子们和家长们积极响应号召,全员筑起牢固的防疫屏障,众多孩子成为光荣的抗疫小卫士。在接种点工作人员和老师指引下,测温、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大家都认真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步,勇敢地贡献一臂之力。

  为了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全市许多新冠疫苗接种点都准备了各种图书,还可以领到小奖励!温馨的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老师们为每一位接种疫苗的小学生们颁发光荣的“防疫勋章”,戴上这枚“金盾”,都是防疫小卫士。留观期间,同学们有的拿出书籍自主阅读,有的静静做着魔方练习,整个留观室安静温馨。温暖是相互的,温暖是可以传递的。接种医护人员呵护、关爱孩子们,为3-11岁儿童筑起免疫长城,也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感谢!孩子们为辛苦工作的接种点人员送来了酸奶、零食,在小卡片上写下了温馨的话语,表达了他们的敬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