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助力健康--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开展“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

2021-11-16 16:1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11月17日为“世界早产儿日”,旨在呼吁全社会关爱早产儿及其家庭,采取有效行动,提高早产儿生存质量,促进母婴健康。世界早产儿日永恒的主题是“有爱有未来”,今年宣传重点是“母乳喂养,助力健康”。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围绕2021年世界早产儿主题在台东三路步行街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儿保、孕保专家为过往群众普及早产儿相关知识,宣讲母乳喂养的好处,现场答疑解惑,指导早产儿定期体检评估发育状况、预防疾病等知识,鼓励早产儿妈妈坚持母乳喂养、正确添加辅食,免费发放早产儿家庭护理小常识等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义诊咨询8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早产儿生存质量和健康水平的良好氛围。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所有婴儿,包括早产/低出生体重儿、患病新生儿,都应在出生后最初6个月进行母乳喂养。母乳不仅是早产儿最佳的营养来源,还是最具个性化的良药,母乳喂养可以促进早产儿胃肠功能成熟、降低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和早产儿视网膜病患病率,母乳喂养还能促进早产儿神经心理发育,增加早产儿安全感,有利于成年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些益处直接影响早产儿的健康和远期预后,是任何其他食品所不能替代的。

  据市北区妇幼中心儿保科主任李运华介绍,“市北妇幼中心儿保科承担着全区高危儿早产儿随访工作任务,开设了高危儿门诊、儿童营养喂养门诊,对每一位高危儿均建立专案管理,长期积极努力帮助高危儿早产儿及其家庭,精心为‘早到天使’提供专业的健康检查和保健指导服务,呵护早产宝宝健康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