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妇幼中心祝您好“孕” 幸福微笑当妈妈

2021-11-15 16:56: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随着“健康市北”行动的持续深入,心理健康也成为孕产妇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支撑,为了给辖区孕产妇提供更好的心理保健服务,自1月份以来,青岛市北妇幼孕保科通过心理咨询、心理量表评估,为有需要的孕产妇提供专业心理指导、音乐心理放松指导,取得良好效果。

  孕保科引进心理筛查仪、音乐治疗仪等设备,开设孕产妇心理保健门诊,积极打造孕产期心理健康筛查体系。对建册孕妇进行心理保健健康宣教和咨询,对可疑高危人群和可疑抑郁的孕产妇使用“健康问卷焦虑抑郁量表”进行心理健康筛查,自1月份开展至今完成心理咨询3458人次,其中通过心理量表评估200余人次,音乐心理放松治疗10人次、产后盆底康复201 人次,系统、温馨的心理保健服务得到广大孕产妇的一致好评。

  青岛市市北区妇中心孕保科凭借完善的配置和贴心的服务为孕产妇提供全方位孕产期心理保健,进一步提高辖区孕产妇心理健康水平,打造安全、和谐的社区人文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